close
一天 看到網路一篇文章 是這樣說的

一個老太太在病床 在說著自已的人生
一直說 我有好多事情沒有做 實在做的不夠
兒女在一旁安慰著她
「媽 你做的夠多了 你總是支持我們、照顧我們,每天從早忙到晚,太辛苦你了,媽媽。」

「不,」老太太最後一次說了:「我的意思是,我為自己做的太少了。」

你知道買什麼東西 做什麼事情 會讓別人快樂
我們滿腦子只有別人,總是被擔憂的焦慮所盤據
但卻不知道自已 已經被別人的一舉一動牽引著
自已的心情完全看別人的態度來決定


之前做了一個簡單的心理測驗
請寫下自己一生究竟在伴演哪些角色?
兒子、學生、球員、部屬.... 正想看答案時
答案只有一句話「你在哪裡?」
你扮演了那麼多角色 而你自已 到底在哪裡
那些角色是因為 別人 而你扮演好那個角色
但常常卻忘了 演自已
我們總是為了滿足別人的期待,卻忽略了還有自己。

我想說的是
許多人都誤以為「愛自己」就是自私
但事實上,如果我們不能愛自己,又如何去愛別人呢?

我記得
坐飛機時
救生須知中很清楚的告訴我們,
萬一要使用氧氣罩的話,父母應該先戴上自己的氧氣罩,才可以協助隨行的小孩。
道理很簡單,如果父母幫不了孩子,那孩子的情況會更危險,
倒不如等父母先把氧氣罩戴好再說。
所以只有先照顧好自己,才有餘力幫助他人

一直以來 我想我總是把重心放在別人身上
卻忘記自已  忘了愛自已
不愛自己的人,無法以自己的愛來滿足自我
所以心中總是有種空虛、需要被填滿的感覺
因此時時渴望別人給予愛來填滿這份空虛

我想 現在 該是做轉變的時候

我想我必須自己先綻放光芒,然後別人才能看得到光芒
勇敢地做你自己,讓自己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