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直在想要去哪裡走走!
在考慮是要去太麻里金針山好還是南橫好
正好看到報紙上有寫南橫櫻花開了~~
有人說 比較遠的要先去 近的再找時間去就好了~
就這樣決定了這次行程

這次的目的是要去看櫻花 但是除了櫻花還是要再找些什麼吧
這就要靠我們的「郭大少」啦!
沿除有「新武部落」、「霧鹿部落」、「霧鹿炮台」、「天龍吊橋」、「利稻」
「向陽森林公園」

9:30 從台東出發
早上出發還因為有人睡過頭delay了半個小時
在出發前有事先請教「郭老爺」南橫上面的天氣和路況
因為之前才看新聞,南橫啞口部分路段路上結冰
要用雪鍊才能過 再上網查了雪鍊要多少錢
客倌您猜看看 雪鍊要多少銀兩呢~~
二輪至少2000元以上 只裝前輪
看到這樣心裡頭就涼了半截 不會吧 怎麼那麼貴
不過還好這幾天山區都沒下雨 路況還算可以
不過「郭老爺」是建議走到向陽就好了~~
嗯~~目標朝「向陽」前進!!!

10:20 關山補給
到關山接郭大少啦!!順便買點東西再車上吃
我可是連早餐都沒吃就出門囉~~~(沒想到接下來後來
一路餓回關山)~~

第一站
「新武部落」
去了那裡的國小晃晃 山地部落 一切都很安靜
郭大少還回憶起他小時候當童星的感覺~~
「就是那顆大樹 ,我爬上去 他們還說我爬得很好!還給我錢呢」

新武部落 「不用的派出所」


第二站
「霧鹿部落」
這個地方就比新武感覺有人氣多了,一進去村莊裡就看到一群人在家口前唱歌喝酒。
而且還看到 「全民拚治安233」在村長家裡「拜訪」~~~
哈哈~~
霧鹿炮台就在國小的旁邊而 要去的人不要找錯啦!!

在路旁的櫻花





第三站
「天龍吊橋」
其實過了霧鹿路邊的梅花和櫻花就已經開了,都可以看到花開的樣子。
在天龍飯店旁 有個紅色的吊橋,膽子大的人可以去走走看
吊橋真的很高,有「恐高症」的人不要易易嘗試啊!
不要像某人不敢走 還在橋頭晃啊晃的~~~

天龍吊橋




真的很高哦



我和大少走到橋的對面了 發現篕這座橋的「工事人員」 好像都是日本人的樣子


天龍飯店 "咪啋咪尚 嗚尼那"


天龍派出所旁的梅花





第四站 「利稻」
過了天龍飯店其實就離利稻不遠了,從早上餓到中午就是為了
利稻的臭豆腐,結果到了那邊才發現沒開,連賣麵都沒有
不過還好在車上有買一點餅乾,算了 撐到回關山在吃吧!
~~~~~我一定要吃臭豆腐~~~~~~~~~
在利稻就可以看到滿滿的櫻花了!!
尤其是在派出所前的那條路 實在很漂亮哦!

派出前的(櫻花路)






我想建議既然這個是特色為什麼不多種一點櫻花或是梅花樹
這樣看起來不是更漂亮嗎~~
一行三個人就在派出所拍照了起來,還勞請派出所的學長幫我們
拍合照,學長也順道提了 一下,我們眼前的派出所,不久就要
再拆掉重建了,我們這次上去算是它的最後一面了!!
(那個學長 好像就是「
全民拚治安233」的學長~~~~)

即將改建的派出所


去了利稻就要買它的高麗菜回家孝敬父母才是啊!
我買了六顆 呵呵~~回家好幾天的菜就是高麗菜了!!

我認為很有感覺的一張照片


第五站 向陽森林公園


從來沒到過向陽去走走,裡面的樹還長的真高啊~~
那還才叫森林,因為真的都是樹不是草。

這才是森林


原本想隨便看一看 就走的,有人說都上來了不走一走再下去
門口的替代役會瞧不起我們。
好吧~~就走吧!! 在山上走果然和平地不一樣
走沒多久真的就會喘 還真的流汗了

越走霧越大 肚子也餓了起來(有運動餓的特別快嘛!!)
就準備下山囉~~





向陽那個地方還蠻適合 帶著鍋子和爐子去煮泡麵或是熱湯來喝的
view又好 空氣又新鮮 讚啦!!
向陽其實就是嘉明湖的起點,我們之後有問工作人員
去嘉明湖要二天的路程,路程還算簡單不難,算是健走的路線
我在想一群人晚上在小木屋裡 煮東西吃 看星星 聊聊天
又可以一路走上去去美麗的嘉明湖 這樣一定很好玩
有沒有人要去的啊~~趕快和我報名吧!!
過年後 我會認真的考慮這個行程的!!

下午五點半 回到關山
就跑去關山 好吃臭豆腐吃了一整盤的臭豆腐才回了台東

這一整趟的南橫 我自已是覺得很好玩
雖然一整個路上都是風景景點,也沒什麼非常刺激的點好玩
但是跟著朋友到處去走走,聊聊天 吃吃東西,
這樣子我就覺得非常有意思了!!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
我光走進去 村莊裡 看到老舊的派出所
和派出所照照相 進去國小裡走走看看 想想以前小時候的回憶
就很有意思了。

南橫真的不錯 但是有些地方路況不是很好
上山前要多留意一下氣象,而且下午2點後
利稻以上的路段會起霧,要多注意行車安全
(在路上我們還看到 因為車速過快 撞到護欄的車子,差一點就要飛下山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